伊耆阴w

一个深居象牙塔却向往乌托邦的无用空想主义者。

【故事森林/原创】末日所忆

        我揉揉惺忪的睡眼,透过大约有3cm厚的压缩纳米■■材料朝玻璃外看去,外面还是一如既往的荒凉,毫无生机可言。

  地球完全暴露在太阳的炙烤下,强烈的紫外线占领着地球上的大半块领土,土地被太阳晒得变成了红褐色,而植物早已被晒成一堆焦炭,动物的骨架被热气舔舐。而我——地球上最后的人类,躲在安全舱的人类,成为这个世界唯一一个生命。

  我按了一个红色的按钮,眼前出现一小块幽蓝色的屏幕:“今天是36世纪35■■年■月■日,气温-27-63℃,风力7级,紫外线极强。”今天的天气,跟昨天差不多,我按了一下我头顶上的蓝色按钮,两边的空调吹来丝丝凉气,我不敢把温度开的太低,也不敢开的时间过长,害怕逃生舱里的能源消耗殆尽。

  但我也知道,我差不多就在今天离开这个世界。

  我望着遥远的宇宙,不知道高等人类移居到了哪一颗星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地球上的大气层消失了,从那一刻开始,末日就来临了。高等人类移居到了宇宙的其他地方,而我这种低等人类则被联邦政府无情的抛弃。

  28世纪开始,联邦政府启动了一项「夏娃计划2.0」,高阶层可以自由的恋爱,自由的生育孩子,而基因质量高的人类贼会被大量克隆,他们统治着中等和低等人类。

  我看着玻璃倒映着我的脸——一张平平无奇的脸,细小的眉毛,单眼皮,塌塌的鼻梁,往外凸出的下巴,还有兔牙。我见过很多和我一模一样的脸,我是低等人类,专门为高等人类服务,我连名字都没有,只有代号,而我的代号是[数据删除]。但是我又与低等人类不一样,我们低等人类在刚出生■个月后就要被注射一些我并不知道名字的药剂,来抑制我们的大脑发育,而轮到我的时候,可能是工厂里的机器人漏掉了我,导致我一切发育正常。

  我经常在一些很奇怪的地方看到我这张脸:

  我在重症病房里看到“我”感染上了不知名的病毒细菌,这些细菌据说是来自■■高原冰川的细菌病毒,“我”的眼睛流出黑色的血,呕吐出的胃液将灰白色的地板染成灰绿色,高烧不止,最后在脱水中死去。

  我在电视里看到“我”死于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子弹穿透我的胸膛,鲜血染红我的衣裳。

  由于田地占有量缩减,导致许多低等人类没有食物。我站在联邦政府门口,看到“我”排队等候着政府免费提供的食物——由各种废料垃圾制造的食物,“我”贪婪的吮吸着用白色油漆做成的汉堡里的沙拉酱,咬着激素催生出来的蔬菜,用过期面粉制造出的面包。靠着政府提供的食物,我在一个小巷子里看见了“我”。两眼翻白,嘴唇发紫,嘴里流出白沫,倒在吐出的胃液里,发梢上还沾着一些。

  我每次看到这些,都不由得想笑——我能看到我死去的模样。

  我是一群乌合之众里唯一清醒的人。但我经常会感到痛苦:我经常会去羡慕那些高等人类。高等人类里的女性身材高挑,金色的卷发显得他们的皮肤更加白皙,翡翠色的眼眸眨一眨会让所有的男人们乖乖听话,樱桃小嘴则是这美丽的面孔上画眉点睛的一笔。高等人类里的男性平均身高在1.9m,五官分明,鼻梁高挺,粗黑的眉毛底下是冰蓝色的眼睛,眼神深邃而又迷人。他们可以自由的享受快乐,享受一切。

  但当地球遭受前所未有的危机的时候,联邦政府带领他们前往宇宙的那一头。但没有我们这些低等人类,恐怕那些高等人类中的低等人类也要干和我们一样的事情,开始新一轮统治与被统治。

  我看着我的亲人被洪水吞没,看着我的朋友被烈日榨干,陌生人被疾病夺去生命。

  只有我,被命运女神眷顾。我活了下来,成为地球上最后的人类。名为无尽的孤独与痛苦的刽子手,将我死死的按在断头台上,屠刀随时都会砍断我的头颅。

  但在今日,一颗超大陨石即将光临地球,摧毁这里的一切。包括我。

  调出行星轨迹系统,陨石还有一个多小时即将到达地球。

  而我,则尽情的呼吸着只剩3%的空气,闭上眼睛,做了一个梦。我梦见所有的人自由而平等,没有压迫,没有痛苦,没有绝望。太平洋里满是酸甜的果汁,地球温暖而又湿润,人与动物和谐的住在一起。

  这里是伊甸园吗?这里是乌托邦吗?这里是我梦寐以求的象牙塔吗?这一切,只不过是我的梦境,一个不愿醒来的梦境。

  再见了,一切。

  ℃—<<㏄@j#2”bx~*l6”:。

————————————————————————————

ps:这里的联邦政府是本银策划的一部小说里的机构请大家不要与现实中的想联系。其中『夏娃计划2.0』则是本银开坑小说的一部分(不过是1.0版本),合成食物也是策划小说中的一部分。未知病毒灵感来源于青藏高原上发现的未知28种病毒,而陨石灵感来源于NASA所说的四月份可能有巨大陨石要来到地球x

希望大家能爱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

也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度过这次难关!人类必胜!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