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耆阴w

一个深居象牙塔却向往乌托邦的无用空想主义者。

乌托邦之死【“心”与“爱”】1.「L」

  ——“我想知道‘爱’与‘被爱’的感觉。”

  ——“爱是无法被人剥夺的。”

————————————————————————————

  26世纪25■■年■月■日。

  Z独自坐在自己的实验桌前,开始着手处理今天的工作——改造机器人。

  实验桌上摆满了线圈金属板,只能勉勉强强划出一块地方搁置购买的人形机器人。

  Z之前查过一些资料,在21世纪的时候,人类已经创造出了人形机器人,但仍有许多问题,例如声音音调依旧冰冷,动作不够流畅等等。但在22世纪,这些问题已经完全解决,随着科技进步的发展,人形机器人看上去跟普通人没什么两样。

  Z购买的机器人少女静静的躺在桌子上,墨绿色的长发直到腰际,Z好像害怕机器人的头发和线圈缠在一起,专门把头附近的工具往后移了移。

  机器人肌如白雪,齿如含贝,两弯峨眉,瓜子脸上墨绿色的眸子倒映着对自己动手动脚的男人的脸——白皙的脸庞,五官棱角分明,幽暗深邃的眸子里能看出他的专心致志,他薄唇紧抿,额头上还渗出些许汗珠,那是过于投入的表现。

  如果桌子上的机器人不是机器人,而是一个真真正正的人的话,那就是一位妙龄少女,像洋娃娃一样精巧。假如看不到Z正在拆开她肚子上的铁板,看不到他正拆换零件,恐怕电屏那边的思想警察都要以为某知名科学家要对妙龄少女进行侵犯了。

  电屏那边的思想警察百无聊赖的盯着显示器里的Z的一举一动,如果那名思想警察是个科技爱好者,看到联邦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伟大科学家在工作的话,恐怕要激动到要叫起来吧。但监视Z的思想警察却不是,比起看一个帅哥工作,可能看美女跳脱衣舞对他吸引比较大。

  思想警察看了看时间,离他下班还有10个小时,他已经一动不动的工作了4个小时。他不禁在想,为什么当时非要当思想警察呢?一天工作14个小时,连厕所都不能上,只能一个人待在密不透风的小房子里盯着显示器。

  但是没办法。思想警察是为了最顶层的人服务,虽然他并不知道目前联邦政府的最高执政人是谁,不仅是他,大多数人都不知道。

  有人说执政者是一个男人,也有说是一个女人,还有人说是一个组织,没人清楚这些,只不过是瞎猜测罢了。

  思想警察打了一个哈欠,总想着快点下班然后去XX会所去找小姐,尽管思想警察工作很累,但所有人对思想警察却敬重万分,也因这个身份,他每次去会所都是免费。他正想着今晚去找哪位小姐,是那个看上去很清高的,还是每次来勾引我的?想着想着,就闭上了眼睛。

  但显示器里的Z并没有闭上眼睛,改装完毕后,陷入了深深的犹豫。

  ……

  人们都说,太过聪明的人都是孤独的。的确,Z也不例外。

  在他的记忆中,他的父母因吸食毒品而被逮捕,只留下他一个人,当思想警察把他送到孤儿院的那一年,他八岁。在孤儿院生活,经常受人欺负,原因很简单——父母是毒贩,吸食毒品。小孩子都知道毒品是恶魔,是会让人堕落的东西。

  Z经常每次被打到身上青一块紫一块,院长老奶奶每次看到他身上的伤痕之后,总会对他说,“如果你说出来,奶奶就去帮你教训他们。”Z摇摇头,一句话也不说。

  后来,院长奶奶去世了。孤儿院的地方被规划成一个公园的一角。联邦政府呼吁人们收养这些孤儿,尽管有夫妇想来收养Z,但他拒绝了。

  他总觉得,孤儿院才是他的家。他经常跑到公园里,坐在秋千上发呆。

  那一天,他来到老地方,靠在秋千绳上闭目养神。突然,他感到有人在他身后,那人把手放在Z的肚子上,往下摸去。

  “有危险!”他立马睁开眼睛跳下秋千,看见一个成年男子一脸坏笑的看着他。Z拔腿就跑,只要找到思想警察就没事了!但是一个成年男子和一个十岁的小男孩谁的速度快?不言而喻。

  男子把Z逼到一个小树林,开始拽他的裤子,Z急得在那里又哭又叫。

  Z没有叫来思想警察,但却叫来了把男人打趴在地上的机器人。Z抬头看着高大的人形机器人,夕阳透过叶子的缝隙撒下光辉,撒在机器人的身上,增添了几分神圣感。

  “你没事吧?”

  Z摇摇头。机器人左看看右看看,从衣服里掏出纱布绑在他白净的腿上,Z低头一看,发现原来是被树林里的石头树枝什么的划破了。

  “谢谢——小心!”男人突然站了起来准备从后面攻击机器人,但机器人转身就又把男人一拳打晕,还流了鼻血。机器人把男人扛在肩上,对Z伸出了手。

  “走吧。”

  “走吧!”Z牵着机器人的手,往出走去。

  机器人将男人交给思想警察,并带着Z去做完笔录。

  “你的家在哪儿?”

  “我没有家。我是个孤儿。”Z低下了头。机器人看到他的样子,得出了一个信息:他惹Z不高兴了。

  人类不高兴该怎样做?人类不高兴多半是因为血清不足,血清不足就得去吃饭!

  “你吃饭了吗?”

  Z还是摇摇头。机器人把Z带到一家饭店,点了几个菜后便对他的主人报告。

  “主人,我在■■公园里救了一个小男孩——事情我已经办完了,您看该怎么处理这个小男孩——嗯,好的。”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数据已被删除]。”

  “你愿意跟我回家吗?”Z犹豫了。

  “不回应就是同意了。”

  “唉唉唉?!”

  “主人,那名小男孩已经同意了。”

  “等等我还没有同意啊喂!”就在这时,服务机器人将香喷喷的饭菜端了上来。看着一桌子的饭菜,Z不由得咽了咽口水。

  “吃了饭就得跟我回家。”

  Z并没有拒绝,尊严和生命哪个更重要?毫无疑问是后者。

  Z吃完后被机器人带到他的家里,机器人的主人是个老爷子,Z估摸着他有六七十岁,但看起来却很精神,虽然坐着轮椅。

  老爷子是名机器人科学家,但遗憾的是,他深爱的妻子因难产去世,他的儿子也因先天疾病生下来医生就让老爷子签死亡通知单,老爷子的儿子在保温箱里一命呜呼。但却没有打到老人,老人当时年轻,风华正茂,有不少女人想和老爷子在一起,但老爷子过于痴情都一一谢绝了。就因如此,没有子嗣。

  老爷子收养了Z并未他取名为「Z」虽是字母表的最后一个字母,结尾又代表着新一轮的开始。

  老爷子把此生所学的内容全教给了Z,Z很聪明,老爷子测他的智商高达132。这更坚定了老爷子对Z的期望。Z也没有辜负老爷子的期待,17岁的Z就成了科技界大佬们所期待的对象,他们都知道Z的前途不可限量。

  18岁那年,老爷子把他大多数财产留给了Z,自己和机器人去了农村安享晚年。老爷子并没有告诉Z他住在哪里,只是留下一句话。

  “为自己活着。”

  20岁,Z靠着那笔数目不小的财产进行科学研究,不到一年,就有了重大成果。当Z站在联邦科学院的颁奖台上,看着底下刺眼的闪光灯,Z多么希望这时候孤儿院的奶奶,机器人,还有老爷子能在台下为他鼓掌。

  「联邦政府有史以来最年轻最伟大的科学家」只不过是为他扣上的一顶高帽而已。

  Z深知,人们看上的只有他的智商,他的研究成果而已。

 ……

  Z思考了半刻,他想有一个能懂他的家人,一个爱自己的人而已。

  Z决定,为眼前的机器人安装「L系统」。但此行为是被联邦所禁止的。

  「联邦政府关于机器人管理的第十三条第二十一款的规定:禁止所有人为机器人安装「L系统」,一经查出,判处死刑。」

   「L系统」是被一个生活在22世纪的一名博士所开发出来的,能让机器人拥有和人类一样的感情,并多为爱情。但后来,此系统刚一发布就遭到其他科学家的强烈反对。要是所有人都给自己喜欢的机器人安装「L系统」,大多数人都与机器人相爱,那么全球人口将减少70%左右。故没多久此系统就被雪藏,但还是有人偷偷保留了下来。Z很早之前就通过一些特殊手段找到了「L系统」。

  Z深知触碰法律红线的危害,但他只想有一个家人,别无他求。

  Z抬头望了望长3m宽1.5m的电屏一眼,用电脑成功黑入电屏,虽然花费的时间有点长。Z并不知道,电屏那边的思想警察已经睡着了。

  Z确保周围环境安全后,便开始植入「L系统」。

————————————————————————————

  「他」,「创造」,「了」,「我」。

  「他」,「创造」,「了」,「我」。

  「我」,「创造」,「了」,「他」

  「我」,「了」,「他」,「创造」。

  「创造」,「他」,「了」,「我」。

  「了」,「他」,「创造」,「我」。

  「他」,「我」,「了」,「创造」。

  「我」,「@“””*ed(U)p“”_;dw*?他」。

  「我」,「!“”d!*“7”t@”*l):n他」。

————————————————————————————

评论(3)

热度(5)